2010-03-17

考古的“证据”(人类同祖的探索M3)

在基因学打击独立起源说的同时,考古的证据也越来越多地站在了同祖说的一边。
考古证据对同祖说最大的支持主要在两个方面。
一, 从猿到人,考古学人类学上讲的“猿人,直立人”到“智人,史前文明人”,在考古发现上存在着断层。也就是说,从大约50万年前猿人“消失”,到大约20万年前智人“出现”,这中间没有考古证据支持古人类的存在。
二, 从大约20万年前到1万年前,世界各地的考古证据与基因学都非常支持的人类走出非洲后的人种迁移路线。

为了学习和考察这些“证据”,笔者特意收集整理了一些资料。而且特别的是,这些资料的来源不是考古学文献,不是历史学文献,不是人类学文献,不是基因学文献,不是语言学文献,而是笔者最喜爱的一套旅游书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尽量避免上述文献为了论证自己的观点的需要而对考古资料进行取舍和诠释。

就拿人们熟知的几大古文明来说吧,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发祥的年代的早晚与他们举例东非的远近直接相关。埃及古文明最早,没有证据两河和古希腊发祥于比20万年前还早,中国古文明发祥时间的争议很大但基本上大约10万年到4万年前,马亚文明最晚。
印度的“旅游”资料中,最老只提到公元前8000年也就是1万年前的文物。有趣的倒是现在的泰国,公元前9000年已经有农业文明的痕迹,比印度还早1000年;从事狩猎和采集的考古证据可能追溯到4万年前。正是这些考古发现,给人种迁移的“南支”:东非-印度洋-东南亚-中国南部提供了证据。
===============================

不曾听说有什么人从西海而来?不知道突厥吗?他们的文明史和希腊、华夏一样久远!(人类同祖的探索M5)
指南,西海,大洪水,女娲和夏娃,都是巧合吗?(人类同祖的探索M4)
考古的“证据”(人类同祖的探索M3)
同祖说和独立起源说(人类同祖的探索M2)
走出伊甸园(人类同祖的探索M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