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指南,西海,大洪水,女娲和夏娃,都是巧合吗?(人类同祖的探索M4)

“指南”
传说生活在大约四五万年前的皇帝发明了指南车,为什么不叫指北车呢? 有没有可能是发明指南车的那族人们的祖先来自南方? 要知道,我如果做一个指向工具的话,我一定让它“指北”,因为北方向有“绝对坐标”- 北极星可以用于校准,而南方向没有。

“西海”
从小就听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就听说过东海龙王不是被哪吒欺负就是被猴子欺负,多少年来,我一直地问:那么,西海龙王到底住在何处?
中国向东, 向南, 向北, 都有大海, 或大洋. 向西明明没有海, 而是广袤的欧亚大陆, 也没有任何文献记载中国的先民探索过西边的海? 但为什么说四海? 为什么有”西海”?
有没有可能我们的那遥远的祖先却是曾生活在“西海“边呢?

“大洪水”
除了圣经之外,据说很过地方的也都有过史前大洪水的传说。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也有。中国史前大洪水与西方史前大洪水有多少异同点呢?

“女娲”
中国古代神话中, 人类的创造者叫女娲, 圣经中人类的女性始祖叫夏娃。翻阅世界各地的诸多人类起源的传说,同是“娲娃”的极为咸见,我们可以认为这仅仅是巧合。如果这仅仅是巧合的话,那么女娲和夏娃都与蛇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这一点,就显得格外的诡异。

“盘古”
中国古代神话中, 盘古开天辟地的年代大约在13万年前。而基因学证据:现代人的女性共同基因,位于线粒体的L3出现的年代是大约14万年前。这也是人类走出非洲后的第一个共同基因。 这仅仅是巧合吗?

=========================================

不曾听说有什么人从西海而来?不知道突厥吗?他们的文明史和希腊、华夏一样久远!(人类同祖的探索M5)
指南,西海,大洪水,女娲和夏娃,都是巧合吗?(人类同祖的探索M4)
考古的“证据”(人类同祖的探索M3)
同祖说和独立起源说(人类同祖的探索M2)
走出伊甸园(人类同祖的探索M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