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蒂芙尼的邂逅 – 灯光艺术的故事3


Art interprets the beauty of ideas and visible things,
making them concrete and lasting.
-          Louis Comfort Tiffany


L’art interprete la beaute des idees et des choses visibles
en les rendant concretes et durables.
-          Louis Comfort Tiffany

1837年的一天,查尔斯.蒂芙尼先生在纽约的市中心,百老汇大街259号开了一家奢侈品商店。店里的销售小票记录着开业当天的销售总额,$4.98
如今的曼哈顿下城区,一派拥挤嘈杂、脏旧的感觉,但当年选址在这里的查尔斯面向的是上流社会,他最先把邮购这种销售模式引入美国。





自此以及之后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查尔斯一直自称自己的职业是一个珠宝匠人。他曾购得一枚287克拉的黄钻,他进行切削加工,不是卖的,而是用在了店徽上




除了传统产品,现代工业产品领域也是蒂芙尼大显身手之处。比如早在1885年,蒂芙尼工作室和爱迪生的公司在百老汇的剧院的照明项目上紧密合作。

艺术设计是蒂芙尼的血液和传承。1902年,创始人查尔斯.蒂芙尼的儿子路易.蒂芙尼成为公司的首任设计总监。而工作室1900年代的很多产品,都成为了百年经典。路易.蒂芙尼说:“艺术使得美丽得以表现并为之永恒。”

世界上有一大批最知名的时尚设计师曾为蒂芙尼设计室做出自己的贡献,这里包括帕洛玛,她是画家毕加索的女儿。她现在居住在瑞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