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新天方夜谭.一万只穿着海豹皮的狐狸

等车。
候车室很新,很大,很干净,很现代化,在高高的威武的有未来感的天蓬钢梁和光滑闪亮的地板的映衬下,显得空寥寥的,太阳照透了天蓬玻璃,一个亮亮的盘子印在玻璃上,把余温洒在大厅里,洒在并排坐着的老王和我的身上。
他一直闷不出声坐着,很长时间只有那个手机屏幕随着一只手指闪动证明他是个有生命的东西。我不喜欢和他一块儿工作,他身上老是烟气罡罡的,还时常接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任务。我想把自己的身子尽量靠他远一点儿,但又怕显露,我一边喵了一眼他的手机,一边不自然的挪动了两下,正好他把手指一划,把手机往手里一攥,一边往衣服里塞,一边扭头看了看我。
我不得不咧咧嘴做出个笑模样,“又是放生的任务吗?“
“对。“他说。
“真无聊。“
“是。”他说。
“听说有一次咱们放生了一百万的鱼?“
“嗯。”他说。
“哪条鱼现在咋样了?“
“不是一条一百万的鱼,价值一百万的各种水产品,附近渔民有知道消息,就开着小渔船在近旁等着,你这边放,他就那边捞,多数回到餐桌,还有淡水的龟,即使没被捞走也活不了啊,不信你就等着看,等我们离开没多久,一个个肚皮朝上漂上来了,还得回餐桌。“
”这也叫放生?”我捂着嘴,想笑又笑不出来
“对我们那是生意。对鱼虾那是缘分。“老王说。
“那这次是啥?“我终于没忍住好奇心。
“狐狸。“他说。
“狐狸?!”
“狐狸。一万只狐狸。“他两眼无神地对着我,”饲养的,用来取皮毛的,活剥皮,活着挂起来,就像脱衣服一样,兹溜,皮毛整个扒下来..."他顿了一下,我汗毛倒竖,手把嘴捂得更紧了,差点儿要吐,眼泪也差点儿被吓出来,“被活扒了皮的狐狸还活着,光溜溜的一团小鲜肉在那扭啊扭...“这时他的眼神活动了,从我脸上向身上扫了扫,从他的眼神里好像看到兹溜被扒光了的小鲜肉在扭啊扭。
“...那狐狸肉,或者被剁吧剁吧,再喂其它的狐狸;或者成了餐桌上的菜肴,烧烤摊上的肉串。“他没等我提问,继续说着,我不由自主地用手撑着椅子,向后挪了挪。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是一只光溜溜的狐狸。
我要出门不能没衣服穿啊,我找啊找,找自己的那身最钟爱皮草。我翻箱倒柜找不到,急得都快尿了,最后竟然找出了一件自己去年刚从加拿大海淘来的海豹皮的大衣,那可是最近才流行的时尚。我的伙伴们在声声召唤,我等不得许多了,穿上海豹皮,汇合了另外九千九百九十九只狐狸,发现大家都穿着一模一样的从加拿大海掏来的海豹皮大衣。我们雄赳赳,气昂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吃光了一座山里的所有的鸡,又向另一座山奔去。我一窜一窜地行进在浩浩荡荡的狐狸大军中,不禁在睡梦中甜甜地笑了。

更多:
经历加拿大:亲身经历9 - 为什么冲着环境和福利来加拿大是错的?

原创文艺:她的故事-2-小妹的苹果

自然主义:该雅说和一个自然主义者的经历和思考


裸体艺术:裸体艺术书写的文明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