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裸体文艺美术欣赏1 - 一组手臂反捆着的裸体美术


前两幅的取材是古希腊故事帕修斯和安朵美达


第三图取材是罗马帝国时期的
圣阿加莎受难的故事


三幅绘画作品中的人体的扭曲的形象非常像,这是一个有趣之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题材少见的夹乳头。乳头无疑是裸体美术和摄影的重要部分;而著名的夹乳头的美术作品,当然就是这幅油画“阿加莎的受虐”了。少女在众人的围观下,被剥了衣服捆着,她的目光和表情既无畏又无奈。据历史说,阿加莎的双乳是被齐根割下的;但“阿加莎的受虐”油画中展示的,是两个男性施刑者们正在同时凌虐她的两只饱满凸起的乳头。施展在少女左右胸脯上,竟然是两种不同的刑具。一侧是带刃的长钳子,刃口夹在乳头的根部,钳柄捏合就会剪下少女的一个圆圆凸起的乳头。少女的另一个乳头,是被一个平口的夹子夹住的,行刑者已经按下签柄,正把少女的乳头夹平、夹疼。这样优异的夹乳头的美术作品,这千年来还不曾有第二幅可与之比肩了。而一个年轻女子,在公众面前被夹乳、虐乳、割乳,并载入史册,并经大量的美术作品广泛流传至今的,只有这一个了。
参考:人体艺术绘画展示的罗马王国到罗马帝国时代的人物和故事,高密度经典裸体油画图集

以受难的普罗米修斯为形象的美术作品很多
但大多数的人物是一脸胡须的粗旷形象
这幅以正面全裸的秀美男性展示普罗米修斯的受难是挺少见的




Jean-Louis-Cesar Lair The Torture of Prometheu

===========================================

美术史拾趣1 - 为什么古希腊雕塑的男主角的“那里”小到和身体不成比例?
美术史拾趣2 - Albrecht Dürer 为文化艺术沙漠中的德国带来了绿洲。他的作品之一,五百年前绘制的完美人体。
美术史拾趣3 - 罗曼蒂克风景画的编年简史
美术史拾趣4 - 几幅手臂反捆着的女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